纵使花海在

一个没有被善待过的人,才最能识别善良,也最珍惜善良。

【I】I.L.Y

【I】I.L.Y

**梗并非来自我的脑洞,人物也不属于我。

如有低级错误请原谅。喜欢请留言,批评不接受。

谢谢。

—I.L.Y

—傻瓜,要说全才有意义啊。.

—I'm Leaving You.

 

【Winter, Monday】

108房间在一楼的转角边,面未向阳,看样子夏天会很凉爽,可惜冬天很难熬。房间不是很大,床也很硬,床单是白色的,带着陈年旧渍,窗户在床头的右边,冬天时有薄雾糊在上面,像是模糊的一条界限。墙角有一张红色油漆的木桌子,上面散落着几张白纸,笔筒里空空如也。

这是Thomas醒来时看到的全部。他并不知道他已经在这个房间昏睡了将近一周,今天是第八天。准确的说,Thomas的脑仁有点疼,那里面一片空白,他记不得任何事。

有人推门进来时Thomas还正在发呆,他试图弄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比如,自己手里怎么会有一把匕首,一把泛着幽光看起来锋利无比的匕首。

“喔喔,少年放轻松。”带着护士帽的小姐姐伸出了双手举在耳边,示意他冷静,脸上并没有多少表情。

Thomas歪了脑袋,听话的将手中的东西放在了枕头边,毕竟他是个乖孩子。

“嘿,看起来你已经没什么大碍了。”短发小姐姐忽然吹了一声口哨,“你的身体很结实,只是神经毒素的伤害比较大,你还需要留院治疗。”

“我是负责你的护士,我叫Brenda,这些是你的药,具体说明都在这张纸上,有什么事都可以找我,办公室在三楼最右边。”

Brenda看着Thomas满脸配合的伸手接过托盘里的药瓶,脸色微微一变,

“不过禁止在住院部大楼里随便乱逛。”

Thomas只是沉默着点了点头,然后目送着她关门离开,没有开口说一句话。

他盯着手中的瓶瓶罐罐继续发呆。

没什么需要问的。自己是孤儿所以没有前来探望的人,身上是褪色条纹病号服,看样子自己应该是生病了,虽然不明白神经毒素是什么鬼,但是留院观察嘛,他不介意,对于穿着白大褂的医生护士,他总有种亲切感。

尤其是,这里还有美好的小提琴协奏曲。

 

【Winter, Friday】

星期五难得是个阳光灿烂的日子,Thomas于午睡中被噩梦惊醒。

那一定是个非常可怕的故事,他满头大汗的翻身坐起,喘着粗气坐了好久,直到窗外轻缓的音乐慢慢平息了自己激烈的心跳。

Thomas搓了搓双手,用力抹去掌心的划痕,一边翻身下了床,悄悄往二楼的方向溜去,音乐是从那边传过来的。

208与一楼正好相反,是个阳面的房间,午后的阳光倾洒下来,让小提琴看起来油光满面的,它的主人有一头金发,Thomas分不清到底哪个更亮闪闪。

不知为何,Thomas的肚子突然就呼噜呼噜的叫了起来,然后他就听到了那个少年的轻笑,混合着七分善意二分调皮和一分得意。

“嗨,新来的,我叫Newt,看起来你中午饭吃的不是很满意呀”

这不赖我,中午饭有萝卜,鬼才要吃萝卜,Thomas毫不在意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子,他是来道谢的。

“我是Thomas,住108,你的琴声真棒。”

“哦这个我知道。” Newt眨了下眼睛,从窗边的椅子上跳下来,向Thomas走近“胡萝卜虽然味道不怎么样但是对人身体非常有好处哦,还是乖乖吃掉比较好。”

What?见了鬼了,这个口气好像院长妈妈,Thomas撇了下嘴没吭气。

“好啦别噘嘴,医院的饭都是限量供应的,只能等晚餐啦。”

Thomas看着Newt收好小提琴,好脾气的安抚他,忍不住就伸出了手,“昂,交个朋友吧Newt”。

“好啊,我的朋友,如果没记错的话下午三点是查房时间,你该回去啦。”

“… …”Thomas鼓着腮帮子满脸不情愿地转身离去,门被摔的震天响。

见鬼的真的和院长妈妈好像。

Newt盯着瑟瑟发抖的房间门,忽然捂着眼睛轻声地笑,带着深深的眷恋。

没想到真的有奇迹,我还能再见到你,Thomas.

 

【Winter,Thursday】

Thomas在半夜里被不小的噪音吵醒,他懵了两三秒用来反映自己在哪,然后就听见更为嘈杂的喊声清晰起来,凌乱又含糊,仿佛是空了两三个房间的隔壁,尖细的,像指甲划过木板,惹的人牙疼。

“见鬼,又特么在大半夜。” Thomas分辨出了Brenda的声音,在走廊上呼啸而过。没过多久,空气就再次安静了下来,可是Thomas发现自己睡不着了。

窗边忽然传来几声闷响,Thomas猛地翻个身,黑暗似乎没有对他的视力产生任何影响,是他的新朋友,他迅速爬下床,拉开了焦黄色的窗帘。

哦,果然是Newt,Thomas推下了窗户的栓扭。

“嘿,你果然也被吵醒了,二楼的暖气好像停了,不介意我来蹭个床吧。”

“……”

Thomas看着他的朋友湿漉漉的爬上他的床,动了动嘴唇,没有发出任何异议,他重新关上玻璃窗,去桌子上冲了一杯热可可。

“哦,亲爱的Thomas,你可真贴心。”裹着被单的Newt拖着长长的音调,面带笑意的看着Thomas把自己窝在桌边的椅子上,然后在蓝色的保温杯上抿了一口。

“睡不着吗”Newt若有所思的收回手,“要不要去看日出?”

“现在是半夜两点半。”Thomas附赠了一个“你怕不是个傻子吧”的眼神,继续专注于手里的热饮。

“那我就睡了。” Newt点点头,快速的钻进了被窝。

“……”Thomas摩挲了下手里的杯子,觉得自己真是个善良的人。

可能热可可有催眠的作用,Thomas又想,他觉得眼皮有点重。

嗯。以后就不要锁窗户了吧。

 

【Spring,Thursday】

“嘿,Thomas,” 

Thomas合上手中的素描本,抬眼就看到Newt熟练地推开自己房间的玻璃窗,翻身进来,卷着一股小寒流,是青草味的,他想。

“你哪里搞到的这身衣服。” 

“哦我去三楼偷的,怎么样是不是很帅。”

“……为什么你会觉得白大褂很帅。”

“哦Thomas,我的梦想就是当个医生,你呢?”

我以为你会想成为演奏家的,Thomas动了下嘴唇,没有开口,Newt穿这身挺好看的。

“哦对了兄弟你没有和护士小姐提起我吧,会被打死的。”Newt调了下琴弦,露出了一个八颗牙的微笑。

Thomas认真的点了点头,他们俩认识这两周以来,几乎把医院的规矩破坏了个遍,想想Brenda每天“提醒”自己要锁窗户的样子,是真的会被杀掉的。

“今天我们做点什么?”Thomas有点兴致勃勃,自从认识这个朋友,他每天都过的很开心,这就是个金发的小天使,嗯。

“哦今天天气不错要去顶楼放风吗?”Newt举了举手中的乐器,“你点歌,你跳舞。”

“哦,谁怕谁”Thomas从来不明白什么叫激将法,他从椅子上一跃而起,抓起椅背上的外套就准备往外冲。

“等一下”Newt挥了下手里的格子围巾,“春天还没完全醒呢朋友,乖乖把围巾带上。”

Thomas收回跨出去的腿,乖乖低下头,眼睁睁地看着Newt把围巾系成了一个蝴蝶结。他想抗议什么,抬起头却又闭紧了嘴巴。

“带上你的药瓶,饭后半小时该吃药了。” Newt露着八颗牙微笑。

院长妈妈是不是有个儿子……Thomas委屈地想着前几天被盯着吃胡萝卜的事情,认真的考虑。

 

【Spring,Monday】

“Oh shit.”Thomas吸着手上的血珠,想发脾气。

“Fool.”Newt再次把散架的细竹签重新捆绑,白色的纸张上画着两个简易的小人,一高一矮,除此之外再看不出什么。

“说实话Newt,我很高兴你这么珍惜我们的友情,可是你的绘画能力真的和你唱歌一样。”

“哦怎么样?”

“完美!”Thomas瞅了瞅旁边人的脸色,硬生生的咽下了嘴里的话。

“讲真,我们真的要去放风筝吗,确定?” Thomas舔舔嘴唇,嘴角残留的药剂味道让他忍不住扭曲了一下。

“目前应该是没办法放吧毕竟医院里面不能随便乱跑” Newt专注于手上的活,头也不抬,“哦别翻白眼,其实我还是挺守规矩的。”

Thomas不吭声,他确实翻了个白眼。

他不知道怎样才算守规矩,但是他们会整夜睡不着。挤在一个被单里看过雾蒙蒙的日出,赏过黑漆漆的月色。

他翻窗子去二楼的屋子晒过太阳,围着围巾吸着鼻涕在屋顶开小型演唱会。

Newt的小提琴协奏曲真棒,不过真的不能开口唱歌。

他们偷偷溜去后院的草地,编花环编兔子,多么像是女孩子会干的事情,只不过她们不会闹腾着在地上打滚,他无法忘记Brenda粗暴的拍着他身上的草屑小范围冲他咆哮。

而现在,他们又开始捣鼓风筝,天知道Newt怎么什么都会。

“Thomas?”老半天没有动静,Newt忍不住抬头,却发现身边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靠着墙边睡着了。

“没有多少时间了Thomas”Newt忽然伸手摸了一下少年的头发,眼里是藏不住的不甘与慌张。

 

【Spring,Friday】

他们最后还是没有去放风筝。

Thomas觉得自己最近睡着的时间越来越长,这个春困不至于这么厉害吧,他迷迷糊糊的想着,很多时候他还是会被噩梦惊醒,有时候能看见Newt坐在床边握着他的手,神态忧虑,更多的时候周围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

Thomas觉得大概有整整三天没见过自己的金发朋友了,他眯着眼睛看Brenda给自己挂吊瓶,想了想,还是没有问出口。

他答应过,他说话算话。

也许上帝就是因此奖励他的。

在星期五。

窗帘孤零零的垂在两侧,清晨的雾气给玻璃涂上了一层薄薄的膜,Thomas能清晰的看见窗户上大大的三个大写字母:I.L.Y.

“嘿Newt,好久不见” Thomas的嘴角扬起了完美的弧度。

“喔,你居然这么早就醒了”窗边的少年似乎有些不自在。

“哦是的,我也是。”Thomas忍不住笑的越来越开心,冰凉的指尖并拢,比出了一个爱心的手势。

“什么?”Newt没发现自己偏过头,会正好露出一只通红的耳朵。

“不来个拥抱吗?”

Thomas掀开被子,伸出了自己的双臂,将他的金发小天使报了个满怀。

“傻瓜,话要说全才有意义呀。”

Newt没搭理,他紧紧的搂着Thomas的脖子一句话也不敢说,他怕自己会忍不住哭出来。

再过两天就可以放风筝了,Thomas望着窗外小小的新芽,心满意足的想着。

Newt悄悄抬起头,打量着后方桌子上的空瓶子,眼里幽深望不到底。

 

【—I'm Leaving You.】

Thomas又做梦了。

很长的梦,长到他觉得似乎一睡不醒这就会是他的一生。

他梦见那个偏僻而又破旧的孤儿院。爬墙虎长的很好,院子里那棵不知名的大树很壮。

那时的自己被叫做星期五,院长妈妈说自己是在星期五被发现的。

与那人第一次相遇,也在星期五。

那时的自己很多时候都在街道撸袖子挥拳头打群架,而那人总是事后举着棉签露八颗牙微笑。

他淡淡的看着自己第一次熬夜学着制作风筝,不小心用竹签在那人胳膊上划过不短的血道子,自责的想掀桌子;看着自己俯身给那人系鞋带,非常完美的蝴蝶结,却没有得到过任何奖励。

他们会在纪念日那天一起开演奏会,小提琴和钢琴,破旧但是音色尚准。

那是多么美好的小时候,美好的让人感谢生命是上帝所给予最好的恩赐。

Thomas抬手摸着满是鬼画符的院墙,循着记忆找到了那张粉色的卡纸,稚嫩的笔记写着美好的愿望,那人的梦想是医生,而他只写着两个字:赚钱。

愿望算是都实现了吧,他想。

他从没怕过会失去他。无论自己是好是坏,那人都没有离开过,就算他踏上一条孽债满满的路也不怕,他有光,金色的。

那人代替了院长妈妈逼自己吃胡萝卜,也会背着医药箱就能陪着自己背靠背打群架。

所以他得意地看着那人上一秒还穿着白大褂稳重的填写病历,下一秒又像小时候一样骂骂咧咧的用棉签戳自己伤口。

如果说有什么是他计划外。不过是,天使会选择丢下他一个人走。

Thomas摸着口袋里的戒指,草编的,已经干瘪,他舍不得用劲,他看着他的金发天使遍体鳞伤,他想吼叫让周围人声音小点,他都听不清天使说什么了!

可惜,枪声就响了。

Thomas缓缓睁开了双眼。

梦该醒了。你的话我已经收到。再见Newt。

I.L.Y.

Not I'm Leaving You,but I Love You.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