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花海在

一个没有被善待过的人,才最能识别善良,也最珍惜善良。

【二十四节气】小雪

小雪:“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

“小雪气寒而将雪矣,地寒未甚而雪未大也。”

(一)

Thomas极其怕冷,这和他的人设一点也不符,关于这一点,他也很无奈。

所以当Newt察觉到熟悉的气息逐渐接近时,他单手抓着课本头也不回就发出了警告:“敢把手伸进我领子口你就死定了”

Thomas灿灿的放下通红的爪子,照常无视掉众人调侃的目光,安慰自己:这不是怂,是一种对媳妇的尊重。

“不是已经全球变暖了吗为什么还这么冷,专家都是在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Thomas说的委屈巴拉还吸了吸鼻子,终于惹得Newt转头看了他一眼。

“你都把自己裹成球了”然而只一眼,Newt就把视线转回了手上的课本。

Gally在旁边冷哼一声,考试前的Newt是闭关状态的,一般不会搭理人,他很高兴看到没有人是例外的。

Thomas的脸上丝毫不见气馁,他打了个寒颤开始了另一轮抱怨:“秋天这个季节是被吃掉了吗秋天的衣服我都没有穿过啊混蛋还我秋天啊上帝…”

Newt见怪不怪的翻了个白眼,却还是将书本折了一个小角,合上后递给身边的Minho,用空出来的双手抓住了这个碎碎念个不停的神经病,他捧着这双冻得通红的双手放到嘴边哈了几口热气,然后合在一起揉搓了几下,

“之前给你的暖手袋总是忘记拿也就算了这么怕冷怎么还老忘记带手套和围巾?”

“早上起晚了嘛你最近又不叫我oh shit,我再也不相信天气预报了”

Newt对于这种状态的Thomas很无奈,他总是想不明白为什么Thomas的思维永远这么幼稚又跳脱,不过这很可爱,他想,他喜欢。

Thomas盯着自己眼前的金色发旋,有些小得意,“你知道吗中国哥们桌子上那个台本上面有写小雪两个字,这两个字我认识的,可是天气预报根本没有说今天会下雪”

Newt没有听他讲话,只是收回手将他的领子又紧了紧,努力思索着下一次的生日礼物应该有着落了,就围巾吧。

撇了一眼满脸憋屈的Gally,叼着牛奶的Minho摇了摇头,太天真。

谁也没想到晚上Thomas还是生病了。Thomas又扯了一张纸擦掉真正的鼻涕:“我怎么会感冒只有傻瓜才会感冒!”

“我也觉得你穿的和北极熊一样怎么会感冒,现在倒是找到理由了”Newt再不去管床上的人如何睁大眼睛瞪自己,他皱着眉头看了看温度计:38.5

“有点难受,你陪我一起睡好不好”Thomas撒娇,如同之前无数次那样。Newt同样拒绝的很快,“太热。”

“你可以脱了睡。”这是烧的迷迷糊糊还不忘占便宜的Thomas。

“去死。”

“我昨天做了个噩梦”Thomas垂下了眼帘不再嬉笑,他没有劲了。Newt感觉心里像是被烫了一下,疼的他喘不过气,他再没有一丝一毫想拒绝这个人的心思。

Newt迅速脱掉了外衣钻进了燥热的被窝,任由滚烫的手臂圈住自己,压下心里满满的慌张。

“睡吧没事我在。”

他没有说,昨天夜里,他也做了个可怕的噩梦。

(二)

Minho果然在在沙滩上找见了从床上失踪的人,他不动声色的坐在那人身边,努力忍着内心无处发泄的嚎叫,直到失败为止。

“怎么能承受这些呢,怎么能忍受再也见不到他们呢”Minho没发觉自己已经在哽咽,他看着他们这个年轻的领导者从悲痛中重新振作起来,还是和以前一样坚定,大胆又固执,却比以前更温和,沉稳又内敛。放下这些有多痛?会不会像撕裂了一半的灵魂那样痛,继续活着的只有那半个自己。

“他不怕冷。”身旁人的声音很轻,Minho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什么。

“他不怕冷。”年轻的领导者又重复了一遍,“他不怕任何事,他不愿意冒险只是因为舍不得,他珍惜身边所有的美好所以他舍不得,可是他不怕。”

Minho沉默着,当然也没有问“他”是谁。

“他不怕任何事,他一个人也会很坚强。”说话的人语速很慢,语音很重,不知是为了要说服别人还是说服自己,“你是他信赖的partner,我是他认同的leader,所以我们也不要怕,没有什么事我们办不到,他那么相信我们,我们不会让他失望的对吗”

Thomas突然站起来拍了拍屁股,咽下了快要脱口而出的话。

【所以,我也不怕,哪怕这个世界分离崩析,哪怕身边朋友倏尔远逝,哪怕只剩自己孤军奋战。然后终有一天,我也会再不怕寒冷的天气,不怕失去你的温度。】

 

(三)

Newt是被吓醒的,准确的来说是被自己一连串的喷嚏吓醒的,oh Come on,他昨天自己才信誓旦旦的说只有傻瓜才会感冒呢,忍不住呲着小白牙搓搓脸,好像有种脸疼的幻觉。

Ably掀开帐篷的帘子冲他笑“虽然是夏天,晚上的温度也不高,你穿那么少还不爱盖毯子,感冒才是正常吧”,顿了半秒他又露出揶揄的表情,“不过难得看到我们身体健壮的二当家被病毒侵蚀呢。”

Oh闭嘴,Newt猛地翻身下床,我去透透气,

Ably略略思索了下,没有拦住他,应该有很多人都睡不着吧,他想,毕竟,今天可是每个月不平常的那一天。

天已经蒙蒙亮,清晨的雾气裹着露水弥漫在空气里,湿漉漉的,像要下不下的雨。

这次来的会是什么样子的人,希望能听话点。Newt望着不远处的笼子皱了皱眉,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自己心跳有点快…

评论(2)

热度(23)